終於,在這初雨停後的夜晚,

與梅雨季節重疊的螢火,

聽說,已是季末了。


渴望覆蓋過的記憶,

至少別只有這麼唯一僅存關於螢火的曾經。


山路之上不斷的蜿蜒,

光線逐漸消暗,

路燈此時如裝飾品般,

僅僅只是佇立在那,

車燈已成為這陌生的黑暗中僅剩的依靠,

還有我雙手緊抓著的,

圈抱著的,隨著路況而越趨環緊。

幾次看不見前方的車燈,刻意唱歌說話,

其實都只是表面的不敢張揚那些恐懼,

我還是有點緊張。


那條小路的起始,

是與原先的路面都不同的溼溽,

葉杷低垂遮掩住微薄的月色,

隨時都會墜落,斬斷前方去路,

那是個詭異的氛圍,

車燈現出了重重濃霧散布在空氣之中,

朧住整片山林,而無一點人煙。


當我想退卻,其實已經到了。

下山的人群三三兩兩,

息掉所有光亮與聲響。

一片濃霧之中,我只感受到你,

掌心緊握著的,

告訴我前方的路黑暗卻總會有個人拉著。

螢火蟲只出現了五隻左右,

他們睡了,但青蛙沒睡,

在這一片濃密霧林。


適應了黑暗之後,

才感受到這裡的空氣中飄散著沁涼與蛙鳴,

浪漫的不切實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