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是七年或者是十三年,

有時候戀愛真的無法只遵循著某些定律或準則,

交往七年卻永遠不相信婚姻的男人,

最後仍是會因為愛而願意踏入婚姻,

"因為你快樂,我才有機會快樂,"

這句對白真是擄獲我心,眼眶微微含著淚。

跟著劇情經歷著他們那樣逼婚不成而分手的戀情,

隨著後來越來越多讓人無力的家庭因素,

最後女主角的一句話也讓我有些頓悟。

"你比那些結了婚、成天只會看球賽的廢物更像老公,

我想要的不是婚姻,我想要的是你。"


但讓我驚訝的是,已踏入婚姻看似最平穩,

大學就在一起交往,畢業就結婚了,

老公也會婉拒外頭正妹的邂逅及邀約,

最後仍是在外偷吃了,

有時候真的無法肯定或者否認些什麼,

不管外表多讓人值得信任。

老公中途坦承了在外和別人上床,

老婆並不是要求分手或者要男人離開,

而是認真的問男人,你難道不想跟我一起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嗎?

反觀一般人的處理方式,

這樣真的是略勝一籌。

很多時候強求的愛情,即使成功了在那當下也許只是短暫的安穩及快樂,

其實對方也許根本還沒準備好。

如果不是心甘情願的,很多變動的機會或者慾望隨時都在流竄,

但我仍是看見一個絕望而又體貼的女人,

告訴自己的姐妹,要男人在被抓包之前坦承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情。

她願意去挽救那瀕臨破裂的婚姻,

兩人凝視相望時,我又泛淚了一次。


男人沒有準備好,儘管已踏入婚姻卻仍想著外頭錯過的女人。

所以決裂總是因為那些他死都不承認的謊言,

只要心念一動,之後就是不斷身陷泥沼的無法自拔了。


我討厭貌似忠良的男人,還有搞劈腿還騙人的過程。

幹,什麼好好先生我已經結婚了,

最後還不是偷吃。




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