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時期瘋狂的迷戀著張曼娟的文字,

秀麗清新的文字總是輕淡的帶著許多情緒而去,

其實很濃重卻總讓她這麼輕描淡寫的就交代了故事的盡頭,

筆下的愛情有那麼一篇是關於頭髮。

有個其貌不揚的女人她有一頭細軟烏黑的美麗長髮,

甚至還成為了洗髮乳廣告中女明星的頭髮替身,

女人的男友成為了丈夫,

丈夫是個惜字如金的人,沉默寡言卻始終如一的愛她且總是專注溫柔的為她梳理一頭長髮,

而某次激烈的爭吵,在他們還在交往的當時,

男人隨口回了句:"我才不愛你的頭髮。"

女人難過的覺得這頭長髮是她身上唯一的價值,男人卻這麼說,

幾乎就要分開了,

男人追了上來並且告訴她:"我愛的是你的人,不是你的那頭長髮。我愛的是你的全部,你的美好、你的缺點,我通通都愛。"

男人最後成為了這其貌不揚卻有一頭秀美長髮女人的丈夫。

真正的篇名我忘了,那是一篇短如散文的小說。

而我表達的當然不及張曼娟的十分之一,只能描述著故事的大概。


後來因為要考基測,總是每天早起念書直到夜深人靜,

留在學校晚自習,回到家又是一陣苦拼,

每每到了很晚想到要洗澡便累,

幾次想放棄洗頭,髮量本來就多的我想起了吹頭髮耗費的時間,也許我就能多睡個十分鐘,

經常洗完頭就倒在床上沉沉睡去。

老魏總是陪著我到夜深,直到我關燈上床才能放心去睡,

他總會跟我說:"妹妹趕快去洗澡,爸爸等一下幫你吹頭髮喔!"

後來,我便在自己心中為好男人加註了一項新的標記。


男人總會輕柔的用手指梳理開我糾結的長髮,

那些含滿水氣甚至還滴著水的髮絲,

另一手拿著吹風機,專注的神情好像在擦拭一件很貴重寶貝的飾品,

男人的手指很修長,對於男生而言那樣的力道必定施展的十分輕緩溫柔,

有時男人會停下來,從髮根順裏到髮尾,偶爾會輕輕的按摩著頭皮的每一處。


我很幸運,遇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