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啟車門,冷凍而怨懟的空氣迎向我,而此刻的時間21:47

說好我應該在21:00下班,而讓來接我的老公,就在車上等待了近一個小時。

他還準備了一碗紅豆湯。

我突然萎縮而無力。

 

面對工作,我們都沒有退場的理由與著力點。

事實是,我們都需要錢。

人生職涯履歷,不過就是火坑A跳火坑B。

即使你尋尋覓覓和獵頭套好關係,

工作就是一場又一場內容雷同,公司抬頭職稱改變,超時加班如出一轍的圓舞曲。

換個對象,卻仍是在都同個圈。

情況好些順利舞個圓,糟糕時踩腳口臭,身心靈俱疲。

情緒撕裂,身體陣痛警戒,甚至家人關係裂痕累累。

即使這樣的失望、難受,仍然只能如此無力抵抗的接受著。

就像被強暴一樣,想極力掙脫,卻如同夢靨糾纏緊扣著你。

 

我曾經想過那些自己創業的人,是不是比較快樂。

至少獲得了自己的時間自主權,但我看著爸媽,

好像他們也並不這麼快樂,工作變成了賺錢活口的一項工具。

那些告訴大家,找到自己興趣喜好以此為工作才是對的人。

是不是都錯了呢?

 

高速公路上,疾駛而過的路燈一片暈黃,

每每這樣虛脫的夜晚,我好像能從老公的側臉得到一點安慰。

那些白天裡被嘶吼、威脅的言語,好像在這段時間清空delete

104上的每份工作,從撰寫者的條件、內容,我好像都可以想像進入這間公司後的種種。

但總沒有一項是準時下班,快樂工作。

即使準時下班,也只是將工作帶著回家。

各行各業,只在於每月入帳的數字差異,超時工作責任制的背後總是相同。

 

手機通訊軟體,也讓遠端遙控時間距離拉近。

工作總在此時逼得你無所遁逃,

如同一場風暴,當所有人都在這個大環境下麻痺,持續惡性循環著。

 

那個今天的會議上,我看著那個女孩。

自然捲清湯掛麵,膽怯戰兢的模樣,

讓我想起每個人都是這樣開始,進入了所謂的職場。

 

即使失望,你還是只能接受。

接受無理情緒化的老闆,接受要脅無理的客戶,接受推事的人,

接受整個華人世界,工作環境都不夠友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