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這般日與夜的接替,

溽暑與寒冬我總習慣膩在你的身旁,

儘管什麼都沒做,而你永遠都在忙碌著,

然而感謝著,你總是讓我守在你身邊。

安然的我,能在紛擾的美食街沉沉睡去,

又該如何解釋那樣的心安,

抓著你的衣角,輕輕湊向你的臉頰。

倚在你的肩上,

輕撫的你背上微微的細毛,起伏的背脊,

我才赫然想起,我們的戀情已近達三個寒暑交替,

三個年頭都這麼緊緊牽著我的手。


又或者,你即將從我懷中遠離,

敞開雙手將擁抱,僅虛餘空氣,

我不確定,

但什麼都有可能。

你將遠走高飛,飛去汪汪海上一座小島,

飛去那片日夜顛錯的霸土。

也許你將忘記此時我們如此狼狽卻快樂的荒唐歲月,

也許你將忘記孕育你的文化人情將無法與之相比。

又或者紛擾的政治經濟或者更多,

包括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